「關於美食二三事」「冰島」「荷蘭」來的伴手,北歐人的零食我不懂啊!






上上禮拜好朋友 Albee 從冰島荷蘭旅遊回來
恭喜她通過極光人品考驗
沒有遺憾的看到了極光

也帶了些小禮物給我
一些當地的零食巧克力回來
和一個維京符號的小酒杯

把零食巧克力嚐過了一遍
就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歐洲系的零食


依照片中的編號開始吧

NO.1 荷蘭焦糖煎餅  STROOP WAFEL

圖片來自於網路

這個應該很多人不陌生
我以前也嚐過幾次
其實這是荷蘭的國民甜食
Daelmans這牌子在台灣像好市多也買得到
一些咖啡店也會搭配熱咖啡或是熱茶提供給顧客
標準的吃法可以把煎餅放在熱咖啡或熱茶的杯上
讓熱氣將夾心的焦糖給軟化
荷蘭焦糖煎餅的餅乾很薄但不脆是鬆軟的口感
其中有淡淡的肉桂香氣
配著熱茶熱咖啡食用我個人是覺得滿喜歡的
算是接受度滿高的荷蘭甜食


NO.2 蜂蜜燕麥棒   CORNY BIG

圖片來自於網路


CORNY 其實是來自德國的零食
上網查了一下
在歐洲是以多種口味的能量棒著名
但我嚐到的這款真的是有夠甜
(好奇其它的能量棒是不是也這麼的甜膩?)
外層的燕麥和巧克力粒被蜂蜜包覆著
鬆軟的口感還夾著牛奶口味的夾心
OK FINE
就算蜂蜜香味算是滿不錯的
但就算配著美式咖啡我還是覺得太甜
我真的是嚐了一口就把剩下的收進夾鏈袋了

NO.3 東尼先生的寂寞巧克力  TONY'S CHOCO LONELY
圖片來自於網路

這款巧克力的包裝讓我一開始有點偏見
東尼先生的寂寞巧克力
這麼奇怪的名字加上橘色的鮮豔包裝
肯定是一個奇怪的傢伙
結果味道還滿好的是四個裡面我最喜歡的
濃郁的巧克力中包覆著焦糖碎粒
甜度很OK 焦糖粒很討喜
後來查資料才發現這巧克力不簡單
它是推廣無奴隸供應鏈的巧克力

我就不多說明
以下是民報的相關內容連結值得你一看


NO.4 海鹽甘草糖巧克力 SIRIUS LIQUORICE CHOCOLATE
圖片來自於網路


我真的不懂冰島人
為何要吃這麼奇怪的巧克力
第一口就驚呆了我可憐的味蕾
怎麼會有巧克力又酸又鹹又甜還有點中藥味
巧克力味的存在感極低
讓我懷疑它根本就不是巧克力嘛
海鹽一整個超鹹
重點是我完全不知道那酸味那來的

結果一查不得了
原來尾勁的甜跟中藥味就是歐洲人很愛的甘草糖粒

現在是業務男的「食物外語教學時間」
冰島文 LAKRITS = 德文 LAKRITZ = 英文 LIQUORICE = 甘草糖
大家都學會了嗎?
去歐美國家看到這幾個字要小心XD
甘草糖顧名思義就是那個甘草做的糖
大部份的人都說嚐起來有一股八角味
聽說荷蘭人一年平均每人吃下兩公斤的甘草糖
WHAT THE F......K

其實我是覺得甘草糖粒還好沒想像中可怕
但這款巧克力整體就是不行
一入口就宣告它就是要來整你的
還好我跟Albee的友情禁得起它這番殘酷的捉弄

如果去冰島想買特別的伴手禮送朋友
買這款海鹽甘草糖巧克力就對了XD

歐洲奇怪零食試吃結束,掰掰

按讚加分享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