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超人氣段純貞牛肉麵,滷味小菜也好吃。相見恨晚啊!



   

上個月有個新竹客戶的行程跟同事去了趟竹北
特別挑了用餐時間到
想去嚐嚐看有名的「段純貞牛肉麵」
你一定黑人問號吧!?
台北就有分店了
為何要跑去新竹吃
阿就…剛好而已啦…


其實耳聞段純貞的威名也一段時間了
台北的分店也開了好一陣子
但一直都沒什麼機會去吃

我點了原味紅燒半筋半肉 NTD 175元
另外麵條選手工寬切麵 另外+ NTD 10元
牛肉和牛筋大概有六塊
而且個頭都還滿份量的
牛筋不是燉到很軟爛的那種
還保留點Q彈的口感
我個人算是滿喜歡這種軟硬度的牛筋
牛肉的部份口感上也很柔嫩
吃起來很有滿足感
牛肉很入味和湯頭很一致不會有落差感
有些牛肉麵嚐起來總會覺得牛肉和湯頭很不搭
一種貌合神離的感覺

標榜四川口味我還無法挑戰麻辣湯頭
所以點了原味紅燒
湯頭看來油亮嚐起來花椒香很迷人
微微的麻帶著湯頭的濃厚底韻
人中和額頭還會稍稍的冒汗
對我來說是很剛好很舒服的辣度

牛肉麵通常我都喜歡點寬麵條
細麵會讓我覺得沒辦法達到牛肉、麵條和湯頭三者平衡
段純貞的手工寬麵口感不錯麵心也有煮透
(很多店家常常不小心,沒把寬麵煮透)
不過麵條大家都有其所好
就自已選擇囉!


最後來談談小菜
真沒想到段純貞的滷味那麼好吃
口味偏甜但香氣十分入味
以滷味來說非常驚艷
是個非常搶鏡的角色啊!
竹北店有個滷味櫃要吃什麼自已夾到盤子
跟很多眷村餐館一樣
不過聽說台北分店沒有就是用菜單點

後來Albee說我沒點到澆汁豆腐是個失誤
她非常推薦
只好下次再點來嚐嚐

按讚加分享!

段純貞牛肉麵 竹北店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嘉豐六路一段95號
時間:11:30–14:00, 17:30–20:30
電話:03-6670557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