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美食二三事」「NETFLIX」「武士美食家」。退休後的獨食生活,那個武士有點獵奇啊!


(圖片來源:網路)


前些日子週未在家耍廢
突然有個想法
不論是書籍或是電影、劇集
一直很想跟大家多交流一些關於美食料理或生活的事情
那我就先從NETFLIX上的劇集先說起吧!



(影片來源:YouTube)

「武士美食家」

是由「孤獨的美食家」久住昌之 美食散文小品改編
連製作團隊都一樣
但劇情風格與主人公的個性卻完全不同

講述一名六十歲男子 香住武 (竹中直人 飾) 
因老婆 靜子 (鈴木保奈美 飾) 有自已平日的休閒活動
剛退休的 香住武 就得常常獨自出外覓食
還不習慣新生活加上當了35年上班族的壓抑
讓他在是否要嚐試新事物上顯得猶豫畏縮
潛在渴望如野武士般的個性角色不時跳出來(玉山鐵二 飾)
一段段內心戲小劇場都十分有趣

每一集出外用餐都像是香住武人生展開的新冒險一樣

竹中直人一直都是我非常欣賞的日本演員
演技非常精湛也演出了非常多有趣的角色
比如說大家比較熟悉,交響情人夢裡的休得列傑曼

 (圖片來源:網路)

第一集 香住武因為以前上班的時候
從來沒有在中午用餐時點過啤酒
就算已經退休了還是猶豫不決
內心的野武士登場後
終於鼓起勇氣點了瓶啤酒
也享受到來杯冰涼啤酒的快感

幾次在日本旅遊的時候
我最喜歡中午用餐時來杯啤酒
那種大白天無所事事大口喝酒的感覺
爽快的仿佛置身天堂啊!(推薦大家試試看!XD)

 (圖片來源:網路)

飾演靜子的鈴木保奈美可是大家永遠的莉香啊!
好,我離題了!
不過「東京愛情故事」可是我很小的時候看的第一部日劇
經典中的經典

雖然在整部劇集的戲份不多
但完美的平衡著劇情
兩人的互動也忠實的呈現
日本中老年夫妻的日常生活

「武士美食家」第一季 總共12集 在 NETFLIX 平台上播出
如果你喜歡「孤獨的美食家」
那或許「武士美食家」能帶給你不一樣的樂趣


 (圖片來源:網路)

上圖是久住昌之本人啊!你看他跟竹中直人有多像




最後我們來聽聽竹中直人 X 玉置浩二 
主題歌「白い砂のサボテン」

如果你喜歡這篇請幫忙分享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