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東銀座」銀之塔,昭和30年開業洋食老店。濃郁醬汁入口即化的燉牛肉


   
Need your Like and Follow

在東京的最後一晚
搭著地鐵日比谷線前往銀座
正煩惱晚餐該如何選擇
待會要去MORI BAR 買醉可得吃飽些

隨手google 發現在銀座前一站的東銀座
有一間昭和時代開業的燉牛肉專賣店
沒有太多中文的資料和介紹
自從看過「和食古早味」一書之後
對於和食或是和式洋食的老店鋪都充滿興趣


從東銀座的3號的歌舞伎座出口出來 (5號出口也行)
銀之塔有本館和別館
3號出口出來第一個巷子左轉的是別館
第二個巷子左轉的是本館
兩館地理位置相同一個前後門的概念
我則是選擇了本館用餐



銀之塔菜單上的料理選擇不多
以主菜搭配分為三種
グラタン(白醬海鮮焗烤) 1900日圓
シチュー(燉鍋 可選綜合/牛肉/野菜) 2600日圓
シチュー・グラタン・ミニセット(焗烤和燉鍋迷你套餐) 3800日圓
三種主菜都包含小菜三種、日式醃菜和白飯
白飯更是無限量的供應

先幫大家科普一下燉煮料理的小常識(維基百科)
燉煮料理起源可追朔至16世紀後期至17世紀初期的法國
從有記載的資料中日本明治4年(西元1871年)
東京的洋食餐廳「南海亭」已經出現西式燉煮料理
隔年在「西洋料理通」一書中也記載燉煮料理的內容
原本只流行於上流社會的料理
一直到太平洋戰爭後才普行於日本全國
而銀之塔是昭和30年(西元1955)開業的洋食餐廳


我點的是綜合的燉鍋
裡面有牛肉/牛舌/蔬菜
用陶鍋裝盛所以溫度維持效果非常好
剛上桌還可以看到濃郁的醬汁像個小熔漿彈跳著
店員提醒非常燙要小心品嚐

舀了點醬汁直接入口
難以言喻的濃郁我無法解析
更加好奇這味道是如何組成
如同這深褐色的外表
入喉之後醬汁的底蘊甘醇豐厚略帶微苦

用個抽象的說法形容
就像「歷經滄桑的中年男子」一般
歷經風霜和一種說不上來的苦
好,我離題了


舀了大塊的牛舌和醬汁淋拌在白飯上
入口即化的軟爛
在唇齒之間絲毫不費吹灰之力
這時候我已經續點了第二碗飯了
真慶幸店家白飯是免費續點
而且還煮的非常好吃(日本米飯真的無敵)


相較於牛肉和牛舌的軟爛
蔬菜類像洋蔥、紅蘿蔔和馬鈴薯都像是刻意保留些微的硬脆
反而平衡了整體的口感
抗拒不了醬汁的魅力
如同鄰桌的客人我們都不免發出驚嘆
結果我吃了四碗飯把醬汁吃的是一滴不剩
第一次品嚐這樣的洋式燉肉料理
令我深陷不已



銀之塔 本館
地址:東京都中央区銀座4-13-6(1F、2F、3F)
時間:11:30 - 21:00 (20:30 最後點餐)
電話:03-3541-6395




推薦閱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