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安區」東區餐酒館 The Key Company 鑰匙行。 想來這吃飽喝足還得先答題!






幾週前與大學室友相約吃飯
很久很久沒有在週五夜晚出門了
就挑了間一直想去的餐酒館
「The Key Company 鑰匙行」


我提早到了十分鐘就在外面等朋友
順便看看其它來用餐的人的反應
還好來之前已經知道想進門還得先答題
不過還是很多來用餐的客人
站在這面牆前猶豫了好一陣子
甚至還有人 call out 求救才得以進門
這一天的題目是「鐵達尼號」
很簡單拿著印有答案的牌子向著門邊的盒子感應
不過千萬記得門開了要把牌子給掛回去


店內的空間不太桌數也不算多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開放式的廚房
上面說明男女最後點餐時間有別的標語很有趣
但千萬別信以為真就是了
這時已經覺得這間店的風格肯定不太正經


雖然已經提早一週訂位
也只訂到了吧台邊的位子
不過這大概是我坐過最舒服的吧台椅
這頓飯吃了快三個鐘頭也沒覺得坐的不舒服


上頭印著鑰匙的是菜單
印著鑰匙孔的是酒單
品項的數量滿剛好的
不會讓人眼花繚亂不知從何下手


這邊不提供調酒大多為紅白酒或威士忌等單品酒類
習慣吃飯前先來杯冰涼的啤酒開開胃
提供兩款臺虎精釀的啤酒
分別是IPA和水蜜桃 小/中/大 NTD 180/250/300
先點了水蜜桃來開開胃
果香的比例恰到好處
也不會有一種廉價的人工香甜感
很清爽適合當開胃酒
幾道菜之後點了另一款 IPA
較為厚重的口感與兩個年過三十的男子對話相當合襯
若精釀啤酒的選擇可以再更多種會更好


雞肉高湯香菇 義大利燉飯 NTD 390
把台式料理的口味做成義式燉飯
我對這道菜的味道印象很模糊
是好吃的燉飯但中規中矩
沒有太多的記憶點
也或許是我對燉飯沒有太特別喜好的原因吧


炸海鮮 塔塔醬 NTD 380
通常店家會備三種不同的海鮮食材
這天我吃了大蝦和鬼頭刀魚
店家的炸工不錯
酥脆不油膩加上食材新鮮
搭配店家自製的塔塔醬
味道自然就好


煎伊比利豬 襯蘋果泥 NTD 580
伊比利豬的各類餐點我嚐過不少
貴俗俗的整隻火腿切盤/麻辣火鍋店的肉片/自已煎的帶骨豬排
各式料理的風味各有巧妙不同
這裡的伊比利豬熟度剛好
取適當的大小加點蘋果泥一起入口
軟嫩的伊比利豬
咀嚼而出特有的油脂香配上爽口的蘋果泥
就如菜單上的描述一樣
「尊貴的豬肉可以八分熟,世俗一般的那種不行」


KFC炸雞 鑰匙行炸雞 NTD 450
雞胸/雞腿/雞翅 三大塊炸雞
如果肚子餓的人肯定是要來上一份
第一眼覺得後悔
這麼厚重的炸衣是在開玩笑嗎
略有不爽的掰開炸衣
這時軟嫩多汁的雞腿肉冒著熱氣探出了頭
好吧!我原諒你了!

調味過的炸衣雖味道不俗
但比例上若能稍稍再減少一些些
口感會更棒
店家自製的醃菜味道非常正點
我是個不怎麼喜愛美式酸黃瓜的人
但這裡的酸黃瓜我愛死了

唯一的敗筆大概就是那個乾到不行的比司吉
就算你做了蜂蜜奶油也救不到它
肯德基都停售不知道民國幾年了
把它換掉更完美
如果有人很愛比司吉的麻煩跟我聊一下
我很想知道你們對比司吉的喜愛是那裡來的


炙烤牛排肉,拌香料碎葉醬汁 NTD 450
我也算是那種會把最愛的菜色留到最後再吃的那種人
所以最後介紹的這道溫沙拉
是我當晚的最愛
更是獲得我和友人的一致好評
香料生菜的口感和味道相當豐富
炙烤過的牛排肉和再次出現的醃黃瓜
最後再淋上醬汁
咀嚼的每一口都在挑逗我的味蕾
大膽狂野
包準你朝思暮想
讓你心甘情願掏出新台幣的那一種

「The Key Company 鑰匙行」
非常有趣的的餐酒館
酒酣耳熟之餘
記得看看菜單的那些看似不太正經有趣的描述
或許就是整間店所營造出迷人有趣不失認真的風格吧!




The Key Company 鑰匙行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23巷59號1樓
時間:週日到週四 17:30 - 02:00 週五週六 17:30 - 03:00
電話:02-87715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