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黃埔」出差中的美味搜尋。翠華餐廳,百聞不如一見,沙嗲肥牛河這湯頭很可以!




HI 大家今天過的好嗎?(理科太太上身XD)
因為下週要啟程去首爾
得趕緊消化一下香港的食記

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
還沒去過香港卻已經聽過「翠華餐廳」了吧
出差的第二天結束展會的行程之後
就在附近覓食
很快的就找到位在黃埔的翠華餐廳分店



飢腸轆轆的我們很快就決定了餐點
我先點了似乎是來翠華必點的「奶油豬仔包」「香滑奶茶」

不免俗先幫大家科普一下 (立志要做一個知識型的博主啊 XD)
所謂的「豬仔包」其實並沒有豬肉的成份
他就是一個在港澳地區的麵包稱呼
雖然長的像短型的法國長棍
但因做法不同口感上還是有些微差異
出處:維基百科

「奶油豬仔包」上頭滿滿的牛油和煉乳
真的是很邪惡的食物
一入口的瞬間身心靈卻被一種溫暖的感覺包覆著
原來這就是得到救贖的感覺啊!
(想要體驗這種感覺很簡單,只要你很餓很餓很餓 XD)

平常我是幾乎不喝奶茶類的飲品
但這次到了香港
每一餐只要餐廳有奶茶都會點上一杯
港式奶茶就是特別合我胃口
翠華的香滑奶茶也是如此



正餐選了「沙嗲肥牛河」
按照慣例先嚐嚐湯頭
平常吃到的「沙嗲」通常指的是用沙嗲醬烤的肉串
第一次嚐到用沙嗲當湯頭的料理
這滋味很難去形容但卻非常討喜
搭上牛五花肉片和河粉整體味道非常的平衡
溫和中帶點刺激
在我的味蕾中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最後一天返程時在香港機場的翠華吃晚餐
還想再嚐嚐「沙嗲肥牛河」結果完售
店員推薦可以試試「沙嗲牛腩河粉」
結果大失所望
湯的溫度不夠 / 湯頭油膩感太重 / 河粉煮的過爛
只有牛腩勉強及格
此行香港吃到唯一雷的餐點



幸好翠華的「明爐燒鵝」稍稍彌補了我的失望之情
說到香港的燒鵝
按網路資料上顯示的翠華從來都不會是首選
因為我也沒吃過「鏞記酒家」「深井裕記」或是「甘牌燒鵝」所以無從比較
以燒鵝來說翠華的表現算是不錯
肥瘦比例適中不會乾柴
表皮烤的薄脆
雖然半隻就要港幣兩百多不便宜
如果同行的人多到是可以點來嚐嚐

翠華餐廳在香港有多家分店
平均餐點價格還算適中
路過不妨嚐嚐



翠華餐廳 - 黃埔花園
地址:香港紅磡黃埔花園一期地下2B號鋪
時間:07:00 - 23:00







x